倾黛是黛不是呆

这里倾黛
可以叫我呆呆
写文ooc严重的咸鱼

主全职叶蓝/喻黄/周江/方王
搞河搞湖的琴萝卜
苍歌/策藏/弘杨/瓶邪/黑花

欢迎勾搭
请多多关照哦
以上

【喻黄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看着他,眼睛里是有光的

*记者小妹视角

*文笔渣,写不出喻黄十分之一的好

*ooc和私设满天飞

接受得了就往下吧!



我是一个电竞记者,说的准确一点,是一个以荣耀为主的电竞小报的记者。

我们报社论规模肯定比不上电竞之家那种大报社啦,但是在业内还是算可以的啦。

我刚参加工作那年,荣耀第六赛季,主编让我跟着一个前辈一起跑报道,因为那会还是小新人,所以稿子大多是前辈写的,我就负责拍照和录音之类的。

那个赛季从一开始,蓝雨就表现得非常好,人气也很高,导致我们三天两头就要跑一次蓝雨的新闻。

说实话吧,采访黄少真是挺让人崩溃的,每次都要准备两只录音笔,采访完了还要和前辈一起,把他一大堆垃圾话里有意义的挑出来,他虽然话多但是有价值的真的不多,回答问题都挺滴水不漏的。每段录音都要好好听很多遍才能挑出一些有用的。(这也让我有一段时间里做梦都是黄少的声音在耳边叨叨叨叨叨叨)

也是在这个赛季,我粉上了喻队,想当年我还是一个死宅女大学生的时候,还吐槽过很久喻队的手速,现在看来我那会真是被猪油蒙了心哇!

真的,喻队是一个特别好的人,赛场上下都给人一种谦谦君子的感觉,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眉眼之间尽是温柔,大概就是给他量身定做的了。

那个夏天是属于蓝雨的,属于这支我最喜欢的战队!

当时我和前辈在决赛场馆的新闻发布室里,看着场上的决赛,最终裁判宣布蓝雨获胜的那一瞬间,我激动的差点两眼一翻倒地上,只想尖叫着说:“我们大蓝雨是最棒的!!!!!!”

当然,碍着当时身边坐着的都是同行,没敢直接叫出声,激动的双手无处安放,就使劲揪身旁前辈的胳膊。(嗯,他最后被我揪青了,但这都是后话了,后话)

但是,激动归激动,该采访的还是得采访,该写的稿子还是得写。这支冠军队正坐在台上,昂首挺胸!

最开始大家问的问题都还算中规中矩的,什么夺冠的祝福,感想,对对手想说的之类的吧,到后来就越来越飘了,不知道哪一位同仁直接问:“各位新科冠军可以公布一下队冠军夫人的要求么?”嗯,很皮,李时珍的皮。

重点是他们竟然还认真回答了这个问题,其实他们具体说了啥我记得已经不清楚了。因为,这些,都不重要,重要,的是,我接下来,要说的!

我当时坐在舞台右边,靠近黄少这边,喻队在中间,听到这个问题,喻队好像思考了一会,然后告诉那位记者“缘分这种东西,我们都说不清的,随缘吧。”我当时的内心“男神你要不要活的这么佛系啊?!”

接下来就到黄少回答了,反正也没啥重点,不如趁他说的时候欣赏下我男神的盛世美颜好了。

我向台上看去,却看见喻队正望着我们这边,准确的说,是黄少这边。

黄少一直对着话筒说个不停,新闻官也没有打断他,整个会场就听见他清亮的声音。

喻队就这么看着他,一直看着他,把未来,把以后的日子说的有模有样。那种眼神怎么说呢,大概就是温柔的要把人淹死了那样(啊,觉得我真不是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,完全描述不出来那种感觉哇!)

喻队的嘴角挂着浅浅的笑,和平时面对我们的那种公式化的完全不一样,感觉那种笑里是有星星发着光的,温柔,特别温柔,温柔到原地爆炸。

鬼使神差的,我举起了手里的相机,在所有人都把镜头对准正在说话的黄少的时候,悄悄拍了一张喻队。

凭借我大学全优的摄影技术,我拍下了我记者生涯中最让我自己满意的一张单人照片(最满意的集体照是国家队出征那张,但这也是后话了)

那张照片里,有半个黄少被虚化的侧颜,然后就是喻队在他身边望着他,眼睛里晶晶亮亮的,就好像灭绝星辰划过夜空留下的痕迹。(这是什么破比喻啊?!)

能拍出这种效果也托了我那个位置的福哇。如果光看我这个辣鸡描写想像不出那个情景的,给你推荐一部叫大话西游的经典电影,去看看里面紫霞仙子看至尊宝的眼神,和喻队的眼神,嗯,一模一样的。

由于蓝雨的氛围本来就是轻松的,这场发布会进行的格外顺利。但是由于黄少的话实在太多,一激动就关不住自己的话匣子,等到我和前辈走出场馆,已经很晚了,我们还有回酒店把新闻通稿写好整理好,上明天的头版。

前辈正在写稿子,我暂时也帮不上什么忙,就在旁边选照片,总要给冠军队选一张最帅的照片,让主编放到最大,贴在我们杂志的首页嘛!

最后我选了一张蓝雨全员的,然后悄悄把刚刚那张传到了自己的手机上,我也不知道那会自己是怎么想的,就是觉得那张照片太美好了,美好的我想私藏起来。

说句马后炮的话,大概我那会就隐隐发现这两人之间的基情了吧。嗯,如你所见,我是一个腐女,而且,在这件事之后一头跑进了喻黄大坑。

再之后,只要有蓝雨的新闻,我都会主动向主编申请去,对,冒着被黄少文字泡攻击的危险,主编也看在我是个实打实庙粉的面上每一次都同意。(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实在不想遭受黄少的文字泡攻击)

渐渐的,我养成了一个习惯,每次发布会都坐在靠近黄少这边,然后基本上每次都能拍到喻队静静看着黄少讲话的照片。于是我手机里就存满了同一个版式的照片: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少年被虚化掉的侧颜,一个人眉眼含笑的看着他,眼睛里有星星。

作为一个cp党,我无疑是幸福的,每次我非cp党的好友跟我吐槽喻黄炒cp,我就会把我手机里的照片给她看,然后告诉她,要是一个人不是真心喜欢另一个人,会用这种眼神看他么?!

所以当世邀赛他们凯旋之后,喻黄正式向全世界公布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并没有太过惊讶,当然,还是高兴了好久,这两人终于公开了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啊,老母般感动的热泪盈眶。

主编把这一期的头版交给了我,让我写喻黄的故事,当美工问我配图的时候,我毫不犹豫的把手机里那几十近百张图发给了他,美工以为我手机抽疯了一张图发了很多遍,嗯,他大概是没看见每一张时间都不一样,从第六赛季到现在,将近五年,而且我要求他把这些图一张不落的配上。

最近的一张,是喻黄两个人正式公布在一起那场发布会上的,黄少正在对着前面说“我这辈子就认定了队长这一个人,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分开,就算是天塌地陷,世界毁灭!”喻队就用那样温柔的眼神侧头看着他,一如最开始那样。

最后这一期由我主笔的杂志销量竟然超过了当期电竞之家,主编一高兴就给我多发了三千块奖金,忽然觉得自己可以说是很幸运了,嗑对cp嗑出了奖金。(就连我那个不嗑cp的好友都买了这期,然后跟着我一起跳入喻黄大坑)

那期杂志的主题,是我从第一次拍到那张照片时脑子里就出现的一句话:

【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看着他,眼睛里是有光的】

评论(10)

热度(38)